通化市东昌区:打造旅游“吸引核”

作者:李樊 来源:吉网
2017-12-04 10:11:06
分享

位于我省南部的通化市,气候宜人,风光秀美,素有“中国医药城”“中国葡萄酒城”“中国钢铁城”等美誉。去年11月,通化市东昌区成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

据东昌区旅游局数据显示,该区现有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杨靖宇烈士陵园、金江花海、千叶湖风景区、玉皇山公园东等多个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行社41家,星级饭店10家。

一年来,东昌区依托地理位置、旅游景区、城市商业区和旅游配套等区位和资源优势,以提升旅游业发展整体竞争力水平为抓手,提出“打造通化地区游客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目标。他们集聚金厂沟万发拨子遗址、万峰滑雪小镇、白鸡峰森林公园、大型药企、龙头雪村、农家乐等优势资源,引入养生概念,引导其向国际化生态旅游小镇转型。今年,该区旅游在建项目达10个,项目开工率高——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中医药健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新修建木栈道800米,宾馆升级改造完成并营业,别墅区收尾工作完成并正式营业,完成雪场初步设计,园内导视系统安装完毕,灯光改造结束,山泉养生馆主体部分已建设完成;

金江花海观光农业园项目拓宽花海沿线道路5公里,新修游艇码头一处,新建占地面积120亩的民宿及房车基地,引进房车10辆,打造全长400延长米戏水区一处;

花海逸居旅游民宿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0万,现已建成酒店式帐篷、花海精品房30个,户外帐篷150个,已于6月向游客开放;

金厂全民健身步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设计均已完成,道路主体部分已铺设完成;

大明牧场文化生态游项目新建300平方米儿童乐园一处,完成400平方米民宿火炕建设,建设冬季雪道两条;

横道子枫叶谷旅游基地项目完成投资500万元,补植枫树1000棵,建成栈道200米,大门1座、仿古凉亭3个、宿营地300平方米;

园林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项目新建面积2400平方米生态民宿一处,新建面积1700平方米生态园一处,建设冬季垂钓馆一处,建设完成园区大门、荷花池、大门浮桥、景观桥、园区长廊景观(含铺砖)等游览设施,建成垂钓园、游客接待中心等区域,生态草坪婚礼区进入装修环节;

永欣欢乐谷度假区项目位于金厂镇夹皮村,拟建成集生态旅游、民俗文化、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区。目前,园内室外项目已开门营业;室内水上游乐项目启动修建;

通化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

上龙头冰雪度假村项目计划新增雪道、魔毯各一条,扩建滑雪大厅,打造单板滑雪乐园。

纵观东昌区的在建旅游项目,不难看出该区正在围绕旅游重点项目构筑旅游产业体系,推进城乡旅游一体化。

此外,他们还将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与优势产业相结合,推进旅游路线和旅游商品研发,推出生态养生、避暑度假、人文古迹、民俗风情、红色经典、医药企业、参路寻觅、魅力乡村、葡萄酒和松花石游等10大主题旅游产品。针对团队旅游市场,开发民间手工艺品和DIY布艺品等旅游商品;以剪纸、中国结、刺绣、草编、松花石、古玩字画、文房四宝、艺术根雕等为精品,推出大众型、高端型、特色型等地方工艺品系列;以林蛙油、山野菜、蘑菇、木耳、山核桃、葡萄酒、野山参等为特色,推出土特产品系列;针对婚庆、收藏、女性、儿童等专项市场,推出品牌、精品、游乐园等购物街区。

据东昌区旅游局副局长胡秀丽介绍,目前,东昌区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博纳影院、苏宁电器等主力品牌入驻东昌;万通大酒店、东方假日酒店等10家星级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也已完成签约。金厂户外烧烤带、大明农家乐、伊家屯山庄等一批休闲农庄和农家乐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接待能力;以大明乳制品、花海玫瑰花茶、横道草莓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商品倍受消费者青睐,一个集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