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作者:广欣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05 09:25:35
分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为了这一承诺,我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工作呈现出措施有力、氛围浓厚、成效明显、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省党政一把手挂帅,全体现职省级领导先后两次深入脱贫攻坚包保片区和县、乡、村进行督导和调研,指导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持续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开展;10829名驻村干部下派到帮扶村,实现了全省所有贫困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做到一村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脱贫措施。

从上至下,吉林省这幅脱贫攻坚战正酣的壮丽画卷,被泼洒得色彩浓烈、气势雄浑。

不过,入愈之深,其进愈难。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越往后,工作难度也就越大。我们必须继续盯紧目标不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下绣花功夫,拿出过硬办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为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群众利益无小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和需要。十九大报告中也再次强调,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事情,再难也要迎难而上;与人民利益相关的重担,再重也要勇挑在肩。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2700万吉林人民携手走在小康路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