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分红款

作者:王雨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11 10:14:48
分享

不久前的一天,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村部里喜气洋洋。虽然外面寒风瑟瑟,但村民心里却无比温暖,拿着村里扶贫项目的分红款,他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我老伴疾病缠身,瘫痪在床,我也没有劳动能力,每年靠微薄的土地租金生活。现在扶贫政策越来越好了,我和老伴的生活一定也会越来越好!”张炳新大爷拿着今年的项目分红,激动地告诉记者。去年,他和老伴就领到了1950元项目分红款,今年领到的比去年还多。

村委会主任张永虎向记者介绍,此次分红项目是延吉市发改局于2015年开展的整村推进项目,投入资金120万元,建设了一个大棚、一个低温窖,种植草莓、葡萄等水果。项目在2016年开始盈利,当年给54户村民分红共10万元。今年共分红14.9万元,惠及56户105位村民。

2017年,延吉市共有扶贫分红项目17个,累计分红101万元,4个乡镇910名贫困户受益。自2016年以来,延吉市实施扶贫项目77个,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通过市、镇统筹扶贫项目收益分红,按照贫困户贫困深度划分,带动贫困人口增收1000至250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