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0:17:10
分享

首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举行

12月8日,以“构建合作发展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在吉林大学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山东省、吉林省等16个省市区的182个地方政府、253家企业共计1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2013年5月,吉林大学与长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吉林大学与省市州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纪元;之后,吉林大学分别与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和白山市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吉林大学继续深入推进校地全面合作,而在本次大会上,吉林大学将与辽源市和白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吉林大学实现与吉林省全部9个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合作全覆盖,谱写吉林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篇章。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吉林省9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以及江苏省徐州市、镇江市吉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授牌,并举行吉林大学深入落实与吉林省各市州合作协议、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启动仪式。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负责教授先后上台就各学院科研能力、产学研合作情况及相关领域重点项目进行大会推介。

此次大会的举办,积极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教强省战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吉林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本次大会还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设置了科技成果展区,设置了生物制药、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矿产资源开发、电子信息、农业等展区;设置了军民融合、黄大年团队等科技成果专题展示板块,部分重点成果安排了实物展示。据统计,大会期间共召开大型专场对接会5场、小型对接会80余场,签署各类合作协议56项,协议金额4.75亿元。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