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作《731》国家公祭日祭奠七三一遇难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5:29:56
分享

长影新作《731》国家公祭日祭奠七三一遇难者

长影新作《731》国家公祭日祭奠七三一遇难者

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长影携手千岁影业推出的新作《731》新闻发布会暨“生化启示录”主题论坛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举行,以此纪念84年前在侵华日军731部队活体实验中惨遭遇难的3000多个亡灵。《731》将首次通过电影的方式记录和还原那段震惊中外的历史,预计明年正式开机拍摄。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文联主席、电影《731》总策划张和平,吉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电影《731》总制片人毕述林,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长影青年导演、电影《731》导演赵林山出席活动。

电影《731》主要刻画了从1933年以来尘封了84年之久的3000多名祖国同胞、国际同胞惨遭迫害的故事。用大量珍贵的镜头还原历史,表明历史是真实客观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

该片是长影青年导演赵林山继2012年的《铜雀台》之后,五年磨一剑的潜心力作,期间他数十次地辗转于中国境内的731遗址和日本东京之间,走访了不计其数的与731相关的人物和事件。该片剧本由曾创作《集结号》《金陵十三钗》《秋菊打官司》等经典作品、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刘恒执笔。

经过多次实地选址考察,《731》剧组选取了安达市作为外景拍摄地,这里有至今保存完好的世界唯一一处日本731部队野外实验场遗址。李庆辉表示,安达市的731部队遗址,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电影《731》的主旨是还原历史、呼唤和平,提醒每一个中国人,时刻铭记曾经经历的历史和屈辱,这也是长影作为国有电影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李庆辉提到,长影与安达所属的大庆市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43年前,长影摄制组深入大庆体验生活,拍摄了以大庆石油会战为背景的影片《创业》,几经波折终于公映,成为工业题材经典之作。今天,长影再次结缘这片土地,希望通过《731》影片的拍摄制作,用曾经的苦难,唤醒更多人性的回归,打造出一部撼动时代、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

目前,该片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影片的主演阵容也将陆续公布,预计2018年正式开机拍摄。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