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蝉联“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称号

作者:杨晓艳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15 10:05:55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近日,在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吉林银行凭借长期深耕小微金融市场,着力普惠金融,实施精准扶贫,助推地方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继2016年后再次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张宝祥董事长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先进个人”。

吉林银行秉承“一起成长、一起分享”的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2009年6月30日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该中心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银行业第二家,城商行系统第一家取得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牌照的机构,已形成小微业务“专人、专业、专注”的专营模式。

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搭建以资本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夯实以创新为驱动的市场营销体系、建立独立高效的授信评审体系、建设全流程风险管控体系、重构多元化特色化产品体系,通过“规模化对接、特色化产品、集约化管理”,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努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性、针对性与适用性,塑造了特色鲜明的小微金融服务优质品牌。

在金融服务方面,中心通过打造“1+N”批量金融服务方案、研发49个金融产品,投放“两日贷、接续贷”特色服务等方式,创建了科技金融、税e金融、政府采购等营销渠道和金融平台来破解小微融资难题。截至今年10月末,吉林银行小微贷款余额799.45亿元,较年初增长128.58亿元,贷款余额和增量占比在省内单一金融机构中均排名首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