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冰雪部落五座滑雪公园日前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22:15:13
分享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长白山管委会倾力打造的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等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正式上线,迎接国内外八方来客。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长白山冰雪资源优势,长白山管委会创新实施“长白山+”冰雪战略,在产业上互动互融,在品牌上请进来,在发展上走出去,以市场化运营为实现路径,打造冰雪产业新格局。其中,冰雪部落是由长白山和平滑雪地形公园(池北区)、长白山和平越野滑雪森林公园(池北区)、长白山北坡森林野雪公园(北景区)、长白山西坡天池雪野雪公园(西景区)、长白山西坡雪地摩托车体验公园(北景区)等五座滑雪公园组成。

长白山地处北纬42度,位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冬季漫长,降雪量大、雪期长、雪质柔软,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被誉为“滑雪天堂”,其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其中,长白山北坡森林野雪公园位于国家高原冰雪训练基地内,三条自然雪道借助长白山山势落差达到1000米以上,坡长达到3公里,主要面向有一定滑雪经验的单双板滑雪爱好者;长白山和平滑雪地形公园设有全国首座滑雪博物馆暨雪板研发中心和全国首座全功能滑雪辅助训练室,同时还拥有国际高端山地板、山地车场地,国际标准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赛道和全国最长雪圈道等,是目前亚洲最大、设施最全、雪期最长的综合性户外运动公园;长白山和平越野滑雪森林公园拥有25公里长的越野滑雪雪道,实现了雪上运动与森林穿越完美结合,游客来此可尽情开启雪上森林探险之旅;长白山天池雪野雪公园位于长白山西景区内,海拔2600米,是中国首家以自然雪为基础,以高山极限滑雪项目为主的天然滑雪公园,最长雪道达7公里,沿着火山锥体顺势而下,贯穿整个滑雪公园,公园内还配备了雪圈、雪地摩托等多种雪上项目以及初级滑雪区、教练指导区等,可满足极限专业选手及广大游客玩雪、赏雪、戏雪等多种需求;长白山雪地摩托车体验公园也位于长白山西景区,是中国首家雪地摩托车自驾体验基地,目前主要有彩虹瀑布雪地摩托穿越和探秘南景区鸭绿江大峡谷雪地摩托穿越两条线路。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昆表示,长白山滑雪部落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长白山白色经济,促进吉林省冰雪产业集群化发展,助推长白山冰雪旅游经济增长,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冰雪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在冰雪部落和温泉部落的全面开放的基础上,长白山今冬还推出了健身运动产品、休闲度假产品、温泉养生产品、观光体验产品、民俗文化产品等五大系列冰雪旅游产品,经悉心打造,长白山冰雪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观雪山、泡温泉、滑野雪、品美食、看民俗的完整产业链,并立足“长白山+”冰雪产业中心点,打造东北冰雪旅游极具魅力和无与伦比的目的地和国际品牌。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