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作者:闫虹瑾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19 13:33:55
分享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闫虹瑾)今天上午,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广滨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从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严守政策法律底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分类有序推进改革。要牢牢把握清产核资、确定集体成员身份、推进股份合作制改革等关键环节,抓重点带全局,切实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与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协调联动,促进改革与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农业农村改革的综合效应。要通过改革建设更具活力和凝聚力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高广滨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自觉强化推进改革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好宣传培训,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化解改革过程中的不稳定因素,确保改革取得良好实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