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我省公共文化建设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22 10:20:55
分享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粘青)根据省政协今年工作总体安排,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到吉林文化大厦,就我省公共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参加调研。

黄燕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吉林省二人转博物馆、吉林省考古所、吉林省群众艺术馆等地,详细了解我省公共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并在吉林文化大厦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文化厅等相关部门有关情况介绍,围绕推进公共文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加强基础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省非常重视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委员们建议,全面推进公共文化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公共文化建设平衡发展,有效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利用率,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宣传教育作用。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软”建设,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公共文化活动的参与率。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建设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实现共建共享。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人才的培养力度,打造高素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推进我省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