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钢连续5个月盈利

作者:栾哲 赵广欣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25 09:40:51
分享

本报讯(记者栾哲赵广欣)钢水奔流,天车轰鸣,流水线上火红的钢材缓缓推送……冬至节气,在首钢通钢集团公司第一钢轧厂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今年订单不断,工期排得满满,我们一直在满负荷生产。”第一钢轧厂党委副书记林廷宇兴奋地说。第一钢轧厂红火的背后,是一个更大的喜讯:通钢今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目标,一举摘掉五年亏损的帽子。

先看一看通钢今年这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1月至11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0亿元,同比增加43亿元;自7月以来,连续5个月实现盈利,平均每月盈利水平超过1亿元。

这份成绩单意味着通钢生产经营实现了质的跨越,更昭示着通钢从挺住到挺起,再次赢得了企业生存发展的希望。

今年是通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打赢生存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通钢以“求生存、谋发展”为总基调,以强身健体、激发内生动力、补齐生存短板为主线,推行定量化思维和数据化管理,围绕“六个增效”持续改善经营,深化各项改革,实现了生产经营质的跨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扭亏目标有望实现,它缘于通钢谋求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坚定步伐——成功试制1000兆帕级超薄冷轧方矩形焊管产品,居于国内领先地位;1.6毫米以下极薄规格热轧板卷生产创出历史新纪录,创效近3000万元;今年前10个月生铁成本比行业平均成本低5元/吨,其中11月份生铁成本在行业排名第6位;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44%;自发电创效15120万元;积极盘活低效无效及闲置资产635万元……

“新征程开启新希望,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通钢党委书记孙毅说:“明年我们将迎来60周年华诞,通钢将蓄势再出发,精心描绘‘传承六十年、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通钢’的美好愿景,努力建设自强通钢、创新通钢、绿色通钢、文化通钢,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作出钢铁‘长子’更大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