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党政机关处级公务员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全面启动

作者: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27 08:53: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吕航)12月25日,由省公务员局组织的“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省行政学院正式开班,标志着我省党政机关处级公务员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活动全面启动。本期集中培训将历时5天,共有来自76个部门(单位)的228名学员报名参训。接下来,我省还将接续组织14期系列班次。截至目前,近3800名处级公务员(不含正处级实职领导)轮训报名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确保本次轮训活动扎实开展,省公务员局进行了精心统筹谋划。在培训理念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培训对象上,考虑到处级公务员作为党政机关的中坚力量,既是我省重大决策的参与者,也是具体政策的制定者,又是任务部署的实施者,要起到示范带动,先行一步、引领一方的表率作用;在培训设计上,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安排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专题,邀请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既有全局战略的深刻解读,也有量身定制的吉林篇章。

此外,在我省的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平台上,还同步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课程,目前已覆盖全省行政机关11.9万名公务员,完成学习计数达27万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