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佐国际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在长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5:11:45
分享

12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吉林商会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拉佐区政府在长春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拉佐国际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该项目的示范意义在于通过示范区的项目合作和共同管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探索合作模式,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投资风险。

今年以来,中国国际商会吉林商会在吉林省外办和俄罗斯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开展了俄罗斯境内中资企业经营状况的调研工作。先后走访俄罗斯三个边疆区以及吉林省有关地州市,组织了多次座谈、调研活动,掌握了大量实际信息。通过与俄罗斯有关政府部门的深入沟通,双方在改善投资环境,创新项目管理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并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达成协议,共同推进“拉佐国际生态农业示范区”的开发与建设。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拉佐行政区位于乌苏里江东岸,与我国黑龙江省隔江为邻,面积约35000平方公里。该区土质肥沃、生态纯净,可开发利用的土地面积超过十万公顷,是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理想之地。

吉林省是我国的粮食生产大省,在技术力量、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等方面领先俄罗斯,与拉佐区开展农业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合作推进“拉佐国际生态农业示范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建设“农业走出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扩大吉林省的对外开放,加强与周边国家,特别是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