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新增十项功能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2017-12-29 07:30: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新增十项功能

记者从12月2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公安厅持续创新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细化了348项办事指南,优化了75项操作流程,新增了10项功能。

对“寻人寻亲”板块进行升级改造,使自主发布更迅速、建库比对更全面、核实身份更准确、备案防范更及时。新增“我的出租屋”板块租客登记功能,真正实现了房屋、房主、承租人三方信息全部上网、相互印证。针对户政费用支付,平台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群众可通过银联、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在线支付。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长春5个城区分局、四平、通化、公主岭等建成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在“互联网+公安”平台开发了边境旅游类出入境通行证申请信息预采集模块。同时,平台建设开发了出入境证照办理进度查询、疑似电信诈骗号码查证、网办事项办理进度查询、机动车违法查询、驾驶证记分查询等5项便捷查询小程序。

省公安厅在平台网页版、手机客户端新增了“车辆管家”功能,实名注册用户可通过填写车主姓名、车牌号、发动机号后四位等信息完成绑定,实现一站式交通违法查询、网上开处罚单、在线缴费等功能。

平台开通了消防业务预审预约功能,群众可通过平台向所在辖区消防机构提交审批材料,预约受理时间。开通了“吉林公安互联网”微信订阅号,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详细解读平台功能,生动演示操作流程。同时,对平台办事中心项目按警种业务分成13类,每类生成一个二维码,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入该类别事项办理业务。(记者王子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