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净月论坛举行

作者:万双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04 09:57:24
分享

本报1月3日讯(记者万双)今天,2018净月论坛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

本届论坛由“产业与金融+”“文化旅游与创新+”“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三个特色鲜明的经贸交流活动组成,来自国内外600余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共商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创新发展之路。

“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采用主题演讲加对话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详细解读“产业与金融+”的发展趋势、发展机遇、发展路径。著名经济学家许善达以《全球化布局和我国的应对之策》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以《新时代新航程新机遇,十九大与中国经济》,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以《十九大之后中国金融大趋势》,分别就当前国内外金融环境与新常态下金融业面临的重大挑战进行分析论述。

“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新常态、新动能“创新+”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话题展开讨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以《一带一路助推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契机》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以《以人文共识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以推动东北亚区域产业融合发展为目的的“净月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净月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立足长春、面向世界的品牌活动,为净月高新区打造创新型生态城、为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