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启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04 09:57:24
分享

本报1月3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副总理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怎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亿万农民的殷切期盼;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从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出发、具有鲜明目标导向,是党的使命决定的;深刻认识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准确落实中央要求部署,全力抓好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加大谋划推进力度,全面抓好统筹城乡发展、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环保、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要抓紧制定出台我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具体实施意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把乡村振兴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相结合,与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相结合,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办好农村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优先位置,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保障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