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10接处警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10 09:53:49
分享

本报1月9日讯(记者王子阳)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110,守护时代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三台合一”报警服务平台共接报各类警情445万余起。

据悉,2018年是我省公安机关设立110的第21个年头。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建成了1420平方米的指挥大厅,将各部门警种业务系统汇集到指挥中心合成作战室,最大限度整合警务资源,满足应急处置和实战指挥需要。推出了12110手机短信报警、语音短信报警电话定位、有效警情回访、执法信息反馈等多项服务,实现了接处警流程规范化、处警指向具体化、质效监督公正化、执法过程公开化。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托“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主研发集报警、求助、举报、投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110,拓宽了群众报警渠道,并将语音报警、互联网报警、手机短信报警、微信报警与“三台合一”报警服务平台互联共通,实现了报警方式全覆盖。

为实现对非警务类求助事项科学分流处理,确保不属于警情范围的群众求助事项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积极协调应急办、民政、工商、交通、安监、城建、环保、120急救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了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的群众求助事项社会联动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延伸服务群众的触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