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高改性复合强韧丝项目双线稳定运行

作者:张茁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15 09:53:3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茁通讯员科研)近日,吉林化纤集团3万吨高改性复合强韧丝项目实现双线稳定运行,第一批产品已经发往客户,并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了销售订单。作为吉林化纤集团竹纤维产业板块升级的一期工程,这是全球第一条以竹材、棉材为原料的单线产能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线。据介绍,该项目年产能将达12万吨,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4亿元,利税1.5亿元。

吉林化纤集团3万吨高改性复合强韧丝项目全面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及DCS控制系统,与传统同性质生产线相比,人工成本降低了一半。脱泡工序采用大气喷射系统,利用大气压力实现真空度达标,不但年可节约蒸汽和水资源运行成本50万元,而且减少了环境污染。投料工序采用自动喂粕系统,仅一名岗位工即可实现控制操作,极大地降低了用工量及岗位劳动强度。纺练工序的精炼机、烘干机吞吐量全球最大;酸站系统采用一次除硝工艺,吨产品蒸汽消耗降低了50%;项目先进的废气、废液回收装置均领跑同行业;能源消耗、安全环保设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2017年10月8日投料试车,10月18日正式投产运行。目前该项目已实现双线稳定运行,日产量超过250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