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打造改革排头兵开放最前沿 培育创新最亮点发展新动能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17 14:01:27
分享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就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对标新时代,放眼国内外,明晰功能定位,加快改革创新,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改革排头兵、开放最前沿、创新最亮点、发展新动能,构建新时代开发开放新格局。

景俊海先后来到长春新区亚泰医药产业园、华为云计算中心和长春北湖科技园,实地踏察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看到这些项目进展迅速,他十分高兴。他指出,医药和高科技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吉林省有资源、有人才、有条件做大做强。要依托开发区,发挥孵化器平台作用,吸引医药和科技企业集聚,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日前,景俊海还来到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金赛药业公司、长光卫星技术公司等企业。他说,要结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育装备制造、遥感信息等新兴产业,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支撑。

在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景俊海详细了解长春新区的发展定位、远景目标和规划设计。他说,开发区要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高起点、高品位,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公共服务功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调研中,景俊海召开座谈会,有关单位介绍了工作情况。景俊海充分肯定了长春市经济社会和开发区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开发区发展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一要牢牢把握开发区发展正确方向。认真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抓好细化实化,掀起快干、实干、加油干的发展热潮。二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产业集群发展。三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开发区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把行政审批权力大幅度依法下放到国家级开发区,使开发区功能明显优化、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发展动力和企业活力明显提高、产业竞争力和集聚吸纳能力明显增强,形成比较优势,成为人才腹地、产业高地、企业摇篮。对外形成全球化配置资源体系和能力,对内打造管理科学、运行顺畅、服务高效、经济活跃、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试验区。四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用好优势条件,立足特色“引进来”,扩大优势“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合创新要素。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