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传习所”里话脱贫

作者:毛东风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18 10:09:34
分享

1月7日,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在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了一场包保户与脱贫户互动座谈会。大家在一起话脱贫经历,谈新年新打算,一致赞颂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决心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产业,优化种植品种,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新河村。

新河村过去一直是省级贫困村,全村889户人家,有65户的人均收入低于国家级贫困户标准,扶贫任务十分艰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65户均已达到脱贫标准,新识别的7户贫困户,也将在2018年实现脱贫。

村党支部书记宫喜涛说:“这两年,村里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通过联办肉鸡养殖场、引进光伏发电和秸秆打包颗粒等项目,安排贫困户参与就业和分红,不仅使贫困户增收脱贫,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2017年,村集体经济创收20万元。”

郑宝君是村里的贫困户,老伴张丽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郑宏伟14岁时就辍学外出打工。最困难时,家里连买米的钱都拿不出来。2016年,村里协调有关部门将郑宏伟安排到吉林机电工程学校学习汽修专业,校方在对其免除包括食宿费在内的一切费用外,每学期还发放1000元助学金;郑家房顶上免费安装的太阳能板,每年可获得发电入网收入近3000元;2017年6月,郑宝君还被安排到光伏基地种植灵芝,春夏之际每个月也有3000元的收入。他说,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一家渡过了难关。今后,他一定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致富道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