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省吉商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8 15:32:05
分享

吉林省吉商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

1月18日,吉林省吉商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从十九大看未来五年的经济与投资”高峰论坛在长春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工作,表彰年度优秀,谋划未来发展。

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吉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吉商商会会长崔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吉林省吉商商会2017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18年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商会紧紧围绕“做实商会、创新发展”的工作指导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探索发展模式,使商会的各项工作进入了新常态下的变革求新发展道路,商会已经成为促进吉林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吉林省吉商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

对于2017年商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指出,一是提出了做实商会的新要求,强化了商会综合服务功能。在做实商会上出实招、做实事、有实效,多形式、多领域、多元化抱团发展。二是搭建了政企对接新平台,推进项目合作向纵深发展。商会继续组织部分会长和会员企业进市县,就特色小镇、工业园区、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调研洽谈,与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项目已落地签约。三是拓展了惠企融资新渠道,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商会与民生银行长春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会员企业融资贷款特点,推出系列新产品,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还与融丰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广泛对接合作,为会员企业进一步拓展了融资渠道。四是构建企服联盟新载体,促进综合服务向广度延伸。12家会长和会员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吉林省吉商商会企业服务联盟”,依托商会内部专业服务机构,向会员提供法务财务税务、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运营等多方面的服务,为会员搭建起综合性、通用型、一站式服务平台。五是做强做大“吉商”品牌,孵化吉商产品,壮大吉商企业。与中国通天酒业集团合作,授权生产并联合推出“吉商壹号”葡萄酒,让民族品牌、吉商品牌在更大的平台上得到传播和认知,也为今后推出吉商系列会员专属产品积累了经验。六是建立日常活动新机制,商会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定期举办会长见面日活动,组织召开会员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为会员搭建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组织筹办了第三届“吉商大集”,参展的会员企业在宣传效果和经济效益上都取得了可喜成果。七是开辟商媒合作新领域,在更高层次上宣传吉商,推广吉商。与吉林卫视和城市晚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两大媒体渠道覆盖广、影响力大、策划能力强等优势,实现资源聚合效应。八是公益示范取得新成绩,商会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在永吉县等地遭受洪灾面前,商会会员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大爱之心,积极捐款捐物,救灾款物达百万元之多,践行了商会企业的社会责任。九是丰富培训教育新内容,提升会员素质和能力。十是充实商会组织新力量,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十一是积极参与第二届全球吉商大会各项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在“吉商荣耀”评选活动中,商会积极组织、先后报送了12家会员企业参与评选。白山方大集团和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荣获“吉商公益示范企业”称号,吉林省吉商商会也获得了“吉商优秀商会组织”称号。

关于商会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商会的功能作用,为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商会在政府与企业对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建立密切联系。二是要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创新金融服务体系。要通过有效的投融资平台,加强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紧密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创新互助式联保联贷融资新模式,为会员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三是要进一步构建商会合作新体系,做强做大吉商品牌,使更多吉商企业受益。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商会政治建设,扩大商会社会影响。加强商会会员企业党的建设,有条件的会员企业,要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五是进一步用大吉商理念引领商会,壮大吉商实力。要确立“合纵连横、促进全球吉商大发展”的宗旨,从更大的视野范围,着眼于吉商的未来发展。在大吉商理念引领下,组织会员走出去,到国内发达地区和国外进行经贸考察,开展交流活动,也要邀请知名企业家、业内人士来商会企业考察,交流成功经验。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与全国各地吉林商会建立密切联系,并借助其当地资源优势,为商会会员扩大高端人脉资源,形成高端联合体,在更大的平台上增加企业商机。要积极参与全球吉商大会的各项活动,力争与国际商会、协会等知名组织合作,举办全球规模的会议和论坛。

会上举行了吉林省吉商商会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吉林省吉商商会2017年度优秀企业表彰仪式。

大会进行了“从十九大看未来五年的经济与投资”高峰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一级研究员翟东升教授作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论及党的十九大价值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更新、新的矛盾界定新的时代、财政金融环保政策、开放发展、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重点突出,阐释了近期三大攻坚战,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及今后投资的方向和重点领域等。观点鲜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权威解读。

本次大会和高峰论坛,对吉林省吉商商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对会员企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