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坚持造福于民促进改革成果共享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24 10:57:08
分享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景俊海在白城市,冒着低温严寒,深入企业车间和城市社区,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部署,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景俊海先后来到白城中一精锻公司、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公司、鑫钻石永固连杆总成公司、宏达农机物流产业园和四季盛宝纺织公司,走进车间厂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流程,仔细询问经营销售、产品性能等情况。景俊海指出,企业要注重延长产业链条,开拓市场,形成集群发展态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担起社会责任,让利于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动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在阳光A小区、市民广场、海明路步行街,景俊海详细了解旧城改造等措施。看到居民小区整洁干净、公共设施完善齐备,景俊海非常高兴。他指出,要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调研中,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他在充分肯定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后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对标对表,抓好细化实化,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经济总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振兴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工业规模,发展现代农业。三要聚焦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动能培育和结构调整。鼓励创新创业,推动旅游等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四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五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强化产业就业支撑,完善医疗、教育等基础保障措施。六要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