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站在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作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26 08:52:20
分享

本报记者 李抑嫱

寒冷冬日,这里却热情似火!

1月25日,怀着参政议政的满腔热情,带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来自全省各界的474名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省宾馆大剧场,认真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坚持省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五年共围绕104个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召开不同层次的协商会议159次,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协商成果119份,51件次得到省领导批示,许多议题通过政协的讨论引发了各方面的关注,许多意见建议转化为改革振兴的政策措施;

着力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探索集体调研与分组调研平行开展的模式,注重调研的后续研究协商……

8700余字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见证着省政协不平凡的五年,也见证着委员们履职的精彩瞬间。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张兆义委员边听边记,心情激动。他表示,过去五年的变化自己深有感触,履职活动多了、协商层次高了、民主氛围浓了、建言落实快了,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更大了,作用发挥更充分了。

会场里,吴迪委员一边翻看着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边不时用笔圈圈点点。在他看来,报告有太多值得回味之处。“有很多做法是突破性的,比如首次实行年度协商计划、首次开展委员进社区、首次邀请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政协常委会议等等,这些工作都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中书写了闪亮的政协篇章。”

范家辉委员难掩激动,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我最关注的是健康产业发展,因为健康是人民幸福的基础,也是百姓最关心的。健康产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涉及多个行业、多个政府部门,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促进这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珍惜荣誉、勇于担当、认真履职,是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肩负的光荣使命。

面向未来,积极履职尽责。委员们纷纷表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李秀玉委员表示,必须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实践中。

孙慧委员说,进入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身体力行,认真履职,扎实开展调研,做到了解情况细致、问题研究透彻、数据支撑有力、调研报告有说服力。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成为新时代最强劲的旋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和骄傲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履职生涯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更大贡献。”赵光辉委员语气铿锵。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起点上,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