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勠力同心 凝神聚智

作者:李抑嫱 缪友银 刘姗姗 李晓静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27 10:29:31
分享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李抑嫱 缪友银 刘姗姗 李晓静)今天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安排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站位高,定位准,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担负起职责和使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特邀一组王任刚委员说,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要达到61%,这说明创新驱动在我省发展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这让我感到很振奋。报告还勾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和工作方向,指明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

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港澳人士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陈柏楠委员表示,虽然自己长期在香港工作和生活,但可以依托吉林丰富的资源优势寻找投资机会,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向吉林集聚,形成“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

经济界一组张照生委员认为,报告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思路非常清晰。他建议,在营商环境上,一方面进一步构建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精准“扶企”;另一方面,进一步关注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把“潜力股”打造好。

特邀二组张馨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围绕报告中提到的若干目标,沉下身子到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在民革、民盟、民进讨论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我省应依托冰雪旅游资源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引进来,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亲历吉林、感受吉林、了解吉林。”卢冶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经济界三组,熊继洲委员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对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同时也为我省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了10个“坚定不移”,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和信心。他建议,要下大力气发展民营经济,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的比重;同时,持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

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界、医药卫生界一组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抓住发展这条主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马银华委员说。报告通过一组组真实可信的数据和一件件扎实有效的工作,彰显了政府面临困难和挑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信心。

“听了报告之后感觉很振奋。”教育界、医药卫生界二组栾立明委员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准确,符合实际,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有很强的指导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