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人民群众有了新盼头”

作者:王超 任爽 刘巍 刘姗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27 10:29:31
分享

本报记者 王超 任爽 刘巍 刘姗姗

“未来五年,我们的具体奋斗目标是: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产业结构优化明显提升;区域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改革开放成效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面对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安排,激发起与会代表和委员的共鸣,大家对吉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报告催人奋进!尤其是‘六个明显提升’,为吉林描绘出了一幅发展蓝图。”谢元立代表结合报告内容兴致勃勃地说体会、话未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新盼头。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我将和工友们继续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

“报告实实在在,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丁喜忠委员激动地说。“未来的发展让我们干劲十足。下一步,我们要把工作抓紧、抓实、抓新、抓出成效。”

“报告中‘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的表述让我深有感触。”来自铁路系统的朱立红代表说。“铁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得到了民众的认可和支持。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铁路在发展中面临着挑战,需要在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报告里提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我信心倍增。”盛大成代表认为,残疾人的民生保障问题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成败,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兜底补短措施,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提供政策和制度支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报告让人振奋!”刘广东委员说,“报告里提到的‘产业结构优化明显提升’,为发展旅游产业指明道路。下一步,我们力争打造属于吉林的旅游品牌,让品牌走出去,壮大吉林的旅游事业。”

振奋人心的目标、具体可行的措施跃然纸上,生活的奔头、奋斗的干劲萦绕心间。大家一致认为,将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主动担当,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