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王超 任爽 刘巍 刘姗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28 12:23:54
分享

“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分组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民生话题展开讨论。本报记者钱文波 摄

“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联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提高幼师素质问题进行发言。本报记者王萌赵博 摄

本报记者 王超 任爽 刘巍 刘姗姗

“振兴吉林,要把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作为关键行动。”

“振兴吉林,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条件。”

“振兴吉林,要把建立征信系统、形成讲诚信的浓厚氛围作为内在要求。”

“振兴吉林,要把打造富有活力的产业体系作为根本保障。”

“我们既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继续向全面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宏伟目标迈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

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路径指明了方向,布局宏观,路径清晰,代表委员们群情振奋,纷纷叫好、点赞。

“‘工作路径’提出,振兴吉林要把提高质量作为关键行动。”李寅权委员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一要实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二要围绕装备制造、旅游产业、医药健康三大支柱产业培育新动能;三要以质兴农,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深加工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翔实,‘工作路径’更是明确了工作打法。”来自一线服务业的刘洋代表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提升服务质量、诚信经营,争做行业排头兵。

“未来五年的工作路径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来自银行系统的王东翠代表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践行诚信准则,同时把报告中的精神传达给基层群众,争作表率,让讲诚信的社会主体畅通无阻。

“‘工作路径’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制定了实施步骤和方略,我们干工作更有方向了!”郭龙梅委员认为,当前振兴吉林经济,应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

“工作路径目标明确,实践指导性很强,让我们对吉林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徐龙杰代表说,应培养更多的青年职业技能人才,牢记工匠精神传承使命,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提供德才兼备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已经明晰。面向未来,代表委员齐诉心声:“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