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2018吉林大米文化节在京启动

作者:赵赫男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30 08:59:58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赫男)1月28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北京市粮食局、吉林省粮食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吉林大米文化节”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为期一周的文化节活动,省粮食局将结合“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围绕北京市场开发,为北京居民的米袋子注入吉林大米,还将通过文化宣传、展示稻作文化等方式向北京消费者传达吉林大米深刻而丰富的文化内涵。启动仪式上,东福、宇丰、永丰等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以及吉林市优质大米生产企业同北京采购商展开合作洽谈。

北京是特大粮食销区,口粮市场需求旺盛,超过90%的粮食供给需要从外地调运。尤其是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北京市场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逐渐成为主流,销售占比持续增加,优质品率也不断提升。

目前,京吉两地粮食部门形成了以消费和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产地环境资源,粮食产品质量优势和京粮企业质量管理市场优势为依托,为首都市场提供优质高效供给的经营模式。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安全,北京市利用我省的粮源优势、天然储粮仓优势为北京产好粮、储好粮,在我省建立粮食异地储备项目;京粮集团在榆树市建立稻谷加工物流园区;吉林市与京粮集团由产销合作到资产重组,吉林市大米依托京粮集团的销售渠道,进驻北京20多个商超系统的2000多家店面,实现了直营店、社区店、电子商务全渠道销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