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各地“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精彩连连

作者:毕玮琳 刘桂云 赵蓓蓓 王欣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30 08:59:58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毕玮琳 刘桂云 赵蓓蓓王欣欣)为使“传习所”真正发挥实效,让十九大精神在百姓心中扎根,我省各地“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了各种精彩宣讲活动。

    1月4日,来自长春市九台区畜牧、农业、农机等部门的基层宣讲员走进九台区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新时代传习所”和卡伦湖街道东风村“新时代传习所”,就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面对面和村民们唠起了“家常嗑”。“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的玉米种植成本高于国外,导致企业更愿意进口美国的玉米。我们应该积极在土地流转上改革,改变以往的耕种方式,调整种植成本,也就是不要都种玉米,就像咱们卡伦湖街道东风村这几年搞的鲜切花和蔬菜就很好。”来自九台区农村经济管理总站的宣讲员张志昌说。三位传习小分队成员,从国家的大政方针到农民关心的身边事,用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通俗语言,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农民心中。

    1月11日,一场农业知识讲座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新时代传习所”举行,安石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迟长生结合当地实际,为广大农民带来水稻种植技术。安石镇朝阳村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这一平台,为广大农民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专业的农业技术知识,努力把“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为百姓的理论、文化阵地,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1月12日,东辽县白泉镇树安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白泉镇司法所的徐翠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为广大村民详细讲述了婚姻法的相关知识,让村民更容易理解。许多村民表示收获很大,学到了法律知识,以后要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月20日,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团山子村的“新时代传习所”里坐满了村民,他们正在听村委会工作人员李凤武讲土地纠纷处理的相关知识。土地是农民的生存根本,所以大家听的非常认真,不时还结合自家的情况提出问题。李凤武又结合十九大报告,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会议精神。听到党中央对农民的关怀,村民们非常振奋。老党员李老伯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农民这么关心,党的政策又这么好,我们得利用好政策加油干,致富奔小康。”

    1月22日,前郭县蒳荷芽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内,一场主题为“民族观、国家观”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前郭县民族法律法规研究会秘书长、兼任吉林省蒙古语文学会副理事长包宝祥为群众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台下,居民们认真地听着,频频点头表示认同包老师的观点。精彩处还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包老师,演讲得太精彩啦,我们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宣讲,我们真是受益匪浅。”社区居民表示。

    1月25日,四平市铁西区泉沟村“新时代传习所”,正在举行《解读玉米栽培技术操作要点》的讲座。泉沟村书记王志军为村民进行详细地讲解,从整地方法到播种再到收获都讲解得非常详细。为了更直观,现场还播放了科技视频。讲座结束后,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这个讲座对农民来说既实际又实用,以后要多搞一些这样的讲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