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爱心 让这个冬天不寒冷——红林先锋志愿服务队慰问福利院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9:00:56
分享

爱心 让这个冬天不寒冷——红林先锋志愿服务队慰问福利院老人

1月26日,这个冬季里最冷的一天,而在红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欢声笑语肆意流淌,掌声笑声歌声不断,空气中涌动着爱的暖流。来自“红林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福利院,送水果、包饺子、演节目、拉家常、做体检,用贴心的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志愿者们一走进福利院,便和满怀期待的老人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爷爷奶奶们,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伴随着新年的祝福,慰问演出拉开了序幕。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搞笑的双簧……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台上演员们的表演并不专业,可是他们用认真的表演、真诚的问候,温暖了老人的心,驱散了福利院里长久的寂静,为老人们孤单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爱心 让这个冬天不寒冷——红林先锋志愿服务队慰问福利院老人

大厅里的节目还在继续,体检室里却是安静的,为了给老人送来不一样的新年问候,来自红林医院的志愿者们在福利院临时准备的体检室里,认真地为老人检查身体,量血压、测心电,叮嘱老人合理用药,普及日常保健常识,医生们不厌其烦地交代着。

有一位老人的右腿是假肢,他从来没有做过心电图,当我们的志愿者把他扶进体检室时,他还不停地问:“我能做心电图吗?能做吗?”经过医护人员认真的检查,确认自己心电正常,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天的重头戏是包饺子,福利院里有60多位老人,只有4名服务人员,吃一次饺子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志愿者们要准备出老人们今天的午饭以及小年夜要吃的饺子。

50多名志愿者全体总动员,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井井有条。现场欢声笑语、热火朝天。两个小时后,70多斤面,19盖帘圆鼓鼓的饺子摆在了院子的灌木丛上。

“真是太感谢这些孩子了,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谢谢你们,你们也吃、你们也吃”……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

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住的老人大都是的孤寡老人,很少有家人前来探望,只是偶尔会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三五成群地过来走动,但是象今天这么“隆重”的慰问还是第一次。

红林先锋志愿服务队把关爱福利院老人作为2018年新年爱心行程的第一站,既是弘扬“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的传统美德,更是为带动和加强全社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让每一位老人们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晚年。

返程的路上,年轻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是对老人的关爱和祝福,同时也是对自己精神上的洗礼,今后要多陪陪自己家的老人。红石林场的姚雪冬是一个90后,他说他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包饺子,今年过年的时候要给爸爸妈妈包饺子。

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塑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有效手段。多年来,红石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通过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共同为社会服务,为社会尽责。(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