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1-31 10:06:32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崇尚法律、敬畏法律成为全社会共识。作为法律工作者,听了之后,特别振奋。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让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张嘉良委员是一名律师,一直工作在“法律一线”,谈到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如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化全民普法能力?我认为,知法守法方能学法用法。”张嘉良建议,拓宽政府法律服务渠道,发挥新媒体普法作用,通过建立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方式,加大力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党委政府应引导和推动各种大众传媒承担起公益性法律宣传的社会责任,拓宽群众参与途径。

张嘉良认为,律师作为专业的法律工作人员,对于法律实际操作及法理均有较深研究。为此,他建议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建立律师普法宣传站,发挥律师带头作用,实行“包片责任制”,切实落实律师普法任务。同时,在企业内设立普法联络站,以讲座、义诊、律师咨询等方式,“送法律进企业”,把脉企业发展,保障员工权益。

“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真正把普法教育落到实处,让法治光芒照亮每一颗心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