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 昂首迈向新一轮创业之路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06 11:00:19
分享

本报2月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就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景俊海强调,一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以汽车新技术革命为发展方向,昂首迈向新一轮创业之路,推动一汽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引领作用,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景俊海首先来到一汽轿车公司,观看新产品演示,体验汽车互联网智能功能和服务。他走进红旗文化展馆,通过图文和实物,了解“红旗”品牌发展历程。在一汽集团总部,景俊海听取一汽未来的战略构想、规划愿景和发展目标介绍。景俊海指出,一汽是国际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红旗”品牌蜚声海外,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要继承和发扬“红旗”的创业精神,强化战略研究,紧跟技术变革浪潮,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加快产品优化升级,扩大“红旗”品牌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着眼市场需求和客户体验,优化资源配置,重组生产要素,实行精细化管理。抓住人才关键要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尽快实现技术领先、产品领先。

调研过程中,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一汽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指出,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一汽集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在服务地方发展、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作出新贡献。振兴民族汽车工业,让“红旗”品牌红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一汽,围绕创新发展,理顺体制、优化环境、配套政策、解除瓶颈、化解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重点目标共同聚焦,不达目标不罢休。重点任务共同努力,以全省之力推动一汽发展。重点品牌共同培育,大力宣传推介自主品牌。重点市场共同开发,当好一汽产品推销员。重点产能共同配套,探索建立政府产业基金,用于新产品研发和本地配套,大幅度提高本地零部件配套化率。重点问题共同攻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

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市长刘长龙、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