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长春新区: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8-02-11 11:50:00
分享

人民网长春2月11日电 “群众和企业到新区办事最多跑1次”,在长春市高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这样一条标语显得非常醒目。

高新开发区是长春新区所属四个开发区之一,也是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试点先行地区。其政务服务中心是首个设计于商业综合体内部的政务服务中心,将政务服务与商业综合体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同建设。

目前,该政务中心设置了综合受理、自助帮办、咨询叫号等7个区域和39个窗口,进驻工商局、食药局、环保局、公安局等9个单位和部门,同时承接长春市同城通办审批件,每月平均办件量可达1万件。

长春新区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打先锋、站排头”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和营商环境。

2016年7月,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即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长春新区全面启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努力在做细做小做实上下功夫。

目前,新区已正式印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并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今年3月份,全区40%以上审批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到明年6月底,全区90%以上特定事项或环节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针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长春新区将在网上审批时分别采取五星、四星、三星标准评定。其中五星级事项采取“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的模式,结合快递及电子印章等的应用,实现办理“零上门”,第一批五星级事项争取占全部相关事项的10%。据了解,长春新区还将逐步推行联审联办、多级无偿代理、中介超市、容缺受理等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