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20名贫困人员每人获1000元捐款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8-02-11 17:27:00
分享

2月11日,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党建联盟系列活动——重庆街道2018年温暖工程捐助仪式在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举行。

活动现场,多位长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重庆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来到现场,把共同募集到的2万元善款交到了14名受助人员代表手中。另有6位受助者因特殊情况没有来到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捐助款送到他们家中。据了解,20位受助者每人得到捐款1000元。

20名贫困人员每人获1000元捐款

重庆街道2018年温暖工程捐助仪式2月11日举行

40岁的李利是接受捐助的人员之一,他今年40岁,患尿毒症透析史有20年了。71岁的老母亲张蕴明陪他来到现场,老人已经满头银发。

据张阿姨介绍,老伴已经去世4年多了。儿子除了尿毒症之外,还患有肾性骨病和神经性耳聋。而两年前,张蕴明又查出了乳腺癌,双侧乳腺切除。“还好有医保,医药费有一多半能报销。”

张阿姨的退休金和低保金勉强够支付医药费,并维持简单的生活。“连续15年了,每年重庆街道的‘温暖工程’都会想到我们。”张阿姨说,拿到这笔钱,先把儿子的药买回来,“儿子现在能有规律地进行血液透析,身体好多了。” 张蕴明说,政府对贫困人员关怀,也让她格外感动和温暖。

20名贫困人员每人获1000元捐款

受助者每人拿到1000元捐款

据了解,从2001年起,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辖区社会各界人士广施义举、扶贫济困,在全市首创温暖工程救助活动,设立了专项资金,对辖区内因病致贫、下岗致贫、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了救助。如今,随着救助范围的日益扩大,社会反响日益强烈,“温暖工程”已经逐步进入了运作规范化、管理动态化、监督社会化的轨道。

活动开展18年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筹得善款77万元,共救助358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