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2018年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正式出台

作者:孟凡明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12 09:55:00
分享

原标题:2018年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出台

2月11日上午,历时5个多月征集、研究、论证和磨合形成的2018年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正式出台,脱贫攻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10方面98件实事,坚持与时俱进、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各有侧重,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去年,长春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100件实事不仅全面完成,且多项任务超额、高质量完成,幸福长春工作再创新局面,连续10次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今年,长春将聚焦新思想,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聚焦热点难点,突出解难题、攻难关;聚焦细节点滴,突出实效、实惠;聚焦关键领域,突出提标、持续,推动幸福长春建设。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部署,谋划了水源地综合治理、公园绿地建设和农村危房、户厕改造等实事;谋划了产前疾病筛查、幼教学位增加、贫困家庭幼儿入园资助等举措。针对大气污染问题,在加强秸秆禁烧和还田利用的基础上,大力度将20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由1000台提高至1900台,确保年内实现市区20吨以下燃煤锅炉基本淘汰的目标。98件实事中,既谋划了地铁2号线载客运营、三环内夹馅棚户区和零散D级危房改造、饮马河流域水体治理等民生“大”工程,也推出了农村学校小火炉改造、背街小巷停车秩序整治、公交车运营时间调整等一系列民生“小”实事,确保从点滴入手彰显民生情怀。(记者孟凡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