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滚动新闻

长春迎返程高峰 铁路、高速、客运 “返程大军”有条不紊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2018-02-21 15:57:00
分享

整个春节假期即将进入尾声,省内的高速公路即将迎来返程高峰。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火车站、高速收费站、客运站发现,未出现旅客或车流滞留现象,返程回长有条不紊。

长春迎返程高峰 铁路、高速、客运 “返程大军”有条不紊

返程高峰:

2月20日开始 将持续到21日23时

21日10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长春南高速口看到,小型车辆有序通过高速卡口,未有车流较大或堵车的现象,共有三个小型车辆出口保证车辆通行。

根据高速管理部门的预测,春节期间吉林省高速返程高峰为2月20日至2月21日23点左右,届时高速公路流量将达到峰值。“从昨天开始,返程的车逐渐多了起来,21日下午开始,将迎来车流高峰。”长春南高速口工作人员说。

长春迎返程高峰 铁路、高速、客运 “返程大军”有条不紊

高速

部分路段 车流量较大

13时许,长春东高速收费站,返程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共计三个免费的小型车辆出口和一个大型车辆通行的人工出口开通,大型车辆出口也可帮助其他三个出口分流返程的小型私家车。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高速交警处获悉,长春周边珲乌高速吉林至长春、长春至松原段车流较大,由于个别路段出现车辆发生故障占道影响,车流通行缓慢。交警提示预计返程高峰将持续到17时许。“遇到道路拥堵时,请车主切记降低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吉林省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长春迎返程高峰 铁路、高速、客运 “返程大军”有条不紊

  火车站

返程旅客达到9.5万人

14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长春站看到,票务中心、候车大厅、抵长出口旅客人头攒动,虽然旅客较多,但出入、购票秩序井然。引导的工作人员,快速帮助旅客指引方向,迅速检票进站;返程旅客下车后,基本上5分钟即可抵达出口,10分钟可进入换乘中心,变换交通方式。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站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站返程旅客达9.5万人。“由于许多学校的学生仍未开学,所以火车站的客流吞吐量还未达到峰值。”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客运站

高峰时段预计超过百个班次

15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长春高速客运站看到,站内人影匆匆,客运站停车场内进站车辆有序通行,未出现车辆拥堵或乘客无法正常按时下车的现象。

“春运期间,长春市内中短途客流增长将更加明显,目前长春至农安每天发送80余个班次,高峰时段预计超过百个班次。”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春市春运道路客流增长主要来自于长春市内中短途客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