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滚动新闻

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用实际行动助推家乡经济发展

作者:路丰源 来源:吉网
2018-02-21 16:59:00
分享

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用实际行动助推家乡经济发展

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

“我们会继续加大对吉林的投资,动员广大商会会员企业来回报家乡。”近日,在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结束后,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中基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坚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专访。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在2015年4月15日成立,虽然成立的时间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葛坚介绍,商会成立之初,会员企业只有108家,现在会员企业已经发展到16000多家,涉及的领域遍布各行各业,“这可以说是创造了商会发展史上的奇迹。”

葛坚介绍,商会的企业家由四部分构成,一是吉林在京企业家,二是在京的吉林企业家,三是外省在吉林有投资的企业家,四是那些关心吉林、支持吉林发展的一批企业家们,而这些企业家会员们也都对吉林有着特殊的家乡情结。

“比如这两年,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为吉林招商引资合同额146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01.15亿元,资金到位率达到了21%,这是很不错的成绩。”葛坚告诉记者,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在为家乡招商引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仅2017年,商会会员企业就为家乡投资了78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1.15亿元,资金到位率达到了28.12%。

“拿‘居然之家’来说,它在吉林投资了100多个亿,这就是我们商会招商引资的典型。”葛坚说,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吉林,不仅推动了吉林的经济发展,还解决了当地一大批人的就业问题。

“商会的企业家们都很注重投资环境,能够投资吉林,就说明吉林的投资环境在改变,是变得越来越好了。”葛坚表示,2018年,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将连续组织商会企业家代表团、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代表团以及在京国内著名企业家代表团走进吉林,助力吉林经济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