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勠力同心开启新征程

作者:吴茗 马贺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22 09:10:4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吴茗 马贺)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催人奋进。会议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在我省基层社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谋划新策略,绘就新蓝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岩峰说,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思想提出的新要求,新征程带来的新变化,永昌街道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党建为核心,建红色永昌;以精品街道建设为目标,建绿色永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建实力永昌;以意识形态为重点,建文化永昌;以改善民生为中心,建幸福永昌;以平安稳定为焦点,建和谐永昌。新时期这“六以六建”总体工作思路,将凝聚全街上下力量,为朝阳区五型城区建设和魅力永昌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党委书记杨淑洋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就业问题既给社区下一步的工作布置了任务,也给我们社区的居民百姓带来了利好消息。英俊社区作为长春市的老工业集中区,下岗失业人员多,帮扶就业一直是我们社区的工作重点之一。为了解决居民的就业问题,我们划分网格,对辖区居民逐户走访、拉网式调查,摸清情况。可以说,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失业人员都做到如数家珍,只要你下岗了,找到社区,社区就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建议、帮你联系工作。多年来社区先后与周边近10家大中小型企业签订了人才供需合同,每年提供就业岗位几千个。未来,省里将紧紧抓住老百姓所盼、所急、所忧、所怨的问题,在脱贫、教育、就业、收入等方面,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这将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变化,让居民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延安社区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做好新一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工作思路,确保全年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稳步推进。社区书记唐文说,“作为最基层党组织,我们社区党委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最好的体现就是为老百姓服务好,一切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服务终点。社区党委还要加强引导和教育居民群众的服务意识,互帮互助,邻里守望,做好社区三全网格日巡工作,及时发现居民生活当中遇到的难题,做到民之所想力之所达,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让社区居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省两会胜利闭幕后,两会精神迅速在全省基层社区落地生根。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园丁社区书记刘艳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总体安排,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吉林省的美好蓝图,更给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两会精神,新时代确立新目标,按照市区街的总体部署,结合我们社区实际情况,着重在加强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和扶贫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为创建‘幸福宜居高颜值的生态新区’和‘全省最强创新型幸福街道’作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