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何琳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24 09:54:49
分享

本报2月23日讯(记者何琳娣)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焕秋、贺东平,党组成员、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金振吉指出,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这两个会议,充分体现了我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吉林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振兴全省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两个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明确今后工作的主攻方向。

金振吉强调,要坚决落实两个会议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学习领会贯彻好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三抓”行动的决策部署。要把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三抓”行动高度对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立法引领作用。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三抓”行动开展监督工作,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组织好代表视察和调研活动,办理好代表相关议案建议。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落实状态、奋斗状态,发挥人大在吉林全面振兴中的应有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