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守岁”街路

作者:隋二龙 赵蓓蓓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24 09:54:49
分享

当2018农历新年的钟声敲响,许多“守年”和“守岁”的辽源百姓开始准备休息。

喧嚣过后,街路上行人寥寥无几,而此时的大街小巷,800名城市“美容师”正来往穿梭,清扫路面上的鞭炮碎屑和垃圾。

记者在清扫现场看到,许多街路燃放后的爆竹都处于刚熄灭状态,散发出的股股浓烟着实呛人,很多环卫工人都戴着口罩进行清扫。

在翠湖园小区门前的保洁点,市容站夜班保洁队长穆中海表示,这里是城市主干道之一,不仅要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更要为回家过年、外地探亲的人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赶在清晨之前,第一批大量的鞭炮碎屑与生活垃圾必须完成循环保洁和压缩清运。

跟随环卫处工作人员,记者来到龙山区东吉大街与东艺春城交会路段的保洁点,环卫工人王桂华正在埋头扫地。

“您吃年夜饭了吗?”记者问道。

“还没有,等把路面的垃圾清扫完再回家吃。”王桂华回答。

在王桂华记忆中,已经连续5年与同事们边工作边“守岁”。此刻,同事们的亲密劳作和守护,胜过和家人团聚的时光。

面对这种习惯,有人把它看成一种无奈,而王桂华却不这么认为,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环卫工人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怀,老百姓称我们为城市‘美容师’,要对得起这个称号,所以忙点累点也不算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