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省元宵京剧晚会在长举行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2-28 09:41: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曹梦南)荟萃名家、传承国粹,吉林省2018年元宵京剧晚会日前在省大众剧场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与长春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省京剧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仅2017年,就有6部京剧高派剧目入选中国京剧音像集萃工程,4部新排大戏晋京展演,在2018全国新年戏曲晚会、新年戏曲演唱会、国庆戏曲晚会、央视元旦元宵戏曲晚会等国家级平台上处处能够看到吉林京剧人的风姿。连续举办18届的元宵京剧晚会也早已成为我省文艺演出的品牌之一,成为春节期间全省广大戏迷一道不可或缺的艺术盛宴。

晚会在欢快奔放、铿锵有力的《迎春曲》中拉开序幕。由省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演绎的戏曲联唱,高潮迭起、激情洋溢。《铡美案》《斩黄袍》《对花枪》《状元媒》等经典唱段,唱腔清亮优美、表演惟妙惟肖,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红灯记》《沙家浜》《杨靖宇》等红色经典唱段,让人们再次重温那个火热的年代、激情四射的时代。压轴登场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倪茂才为观众带来了京歌《盛世中华》,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京剧名角群英荟萃,生旦净丑梨园竞秀,既有传统戏曲、现代武戏,也有家国天下、儿女情怀,精彩纷呈、活力四射。

演出结束后,巴音朝鲁、景俊海、江泽林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演职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演职人员和全省文艺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巴音朝鲁说,大家的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成功,使广大戏迷获得了美妙的艺术享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有实力、有能力,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继续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为弘扬国粹艺术作出贡献。吉林人文底蕴厚重、红色文化灿烂,特别是新时代吉林振兴的生动实践,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题材。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推出更多有水准、叫得响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长省级现职领导同志,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观看演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