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巡逻路上

作者:董鹏宇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1 09:24:46
分享

一眨眼,春节假期就过去了。为了让百姓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脚步丈量平安;他们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坚守温暖整个春节。这就是吉林高速交警,他们缺席了团圆,却从未缺席责任。

节日里的他们,不仅是交警,还是“修车工”,也是“灭火员”。

在贯穿我省南北的京哈高速公路主线上,巡逻民警也在日夜为返程回家的人们踏查路线。大年初五上午10点左右,德惠分局民警在巡逻到京哈高速103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的人员站在路边向过往车辆频频挥手,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帮着驾驶员在车辆后方放置好警示标志,做好防护措施。经过询问了解到,原来车爆胎了。民警立即从警车内拿出工具,帮助驾驶人更换好了轮胎。

大年初六下午1点50分,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民警正在执行24小时电子巡逻,发现在抚长高速长春方向292公里附近突然出现浓烟,指挥调度室民警立即通知附近路面巡逻警力迅速查看情况,这个时间段,抚长高速正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浓烟严重影响行车能见度,存在行车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赶到后一面迅速鸣笛警示,一面拿起铁锹开始灭火,在第一时间及时消除路面隐患。民警说:“这新手驾驶员要是碰到浓烟,缺乏驾驶经验,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脚步承载的使命,因为热爱,所以无悔。春节假期已然过去,但暖心故事还在延续,他们依然坚守在巡逻的路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