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滚动新闻

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吉林市将为赛事提供支持和保障

作者:王小野 栾喜良 刘晓宇 来源:吉网
2018-03-02 03:54:00
分享

3月1日,北京会议中心。

这一天,吉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签署发展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俗话说,优势互补,方能实现共赢。

按照充分认识冰雪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冰雪产业的思想共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共同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合作原则,吉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将展开一系列合作。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围绕冰雪体育运动产业开展项目合作,并在人才合作方面相互提供支持。同时,还将共同打造冰雪旅游,建立合作工作机制。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下来,双方将加强冰雪运动场地建设,为2020年冬奥会赛事提供支持和保障,双方共同申办、承办更多国际国内高水平冰雪赛事,联合打造赛场氛围浓厚、竞技水平高超、服务保障优质的顶级精品赛事,打造冰雪品牌赛事聚集区,共同引进一批国外高水平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共建冰雪运动器材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禀赋,发挥优势,共同争取打造成以冰雪为重点的体育产业聚集区。

另外,吉林市发展冰雪产业起步早,作为长期从事冰雪体育运动的城市,积累了大量的体育专业人才,双方将着眼于满足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备战训练要求,共同建设好国家级训练基地,以共同建设训练基地为依托,在队伍组建、硬件设施、食宿条件、人员培训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为国家培养和输出更多冰雪人才;相互交流冰雪体育运动产业发展人才、共同探索冰雪运动健身指导、科学锻炼、体质监测等一体化科学健身模式,提高冰雪健身的科技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发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冰雪“名片”,引进消费增量,兑现“冰天雪地”价值;加强服务建设,为冬奥会期间来吉林市旅游的各国运动员和游客给予支持和优惠。双方相互宣传推广对方冰雪资源,充分展示旅游魅力,共同探索开发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双方合作建设冰雪旅游综合体,扩大冰雪运动消费、观赏消费、文化娱乐消费。成立合作发展冰雪产业领导小组,每年会商一次,协商研究合作发展冰雪产业的重大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