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滚动新闻

八大行业精准绘制长春市服务业升级路线图

作者:杨洪伦 来源:长春日报
2018-03-02 07:18:16
分享

从长春城市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需要出发,长春市将服务业转型升级主导方向明确为对长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支撑和服务作用的八大重点行业。

金融服务。创新完善种类齐全、竞争充分、服务高效的现代金融体系,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区块链技术应用带动金融服务向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加强金融服务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长春市金融品牌,加快促进金融服务宽化、深化和国际化。

科创服务。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研究开发、工业设计、技术成果转化等服务,促进科创服务向专业精细和规模集成方向发展。

人力资源。以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目标,大力培育和扶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就业创业与人力资源开发配置能力。

商贸物流。大力推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同现代商贸业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商贸业服务模式创新。以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导向,着力建设高效便捷、通达顺畅、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旅游休闲。以“旅游+”为引擎,加快构建具有长春特色的冰雪、避暑旅游产品体系,扩大有效供给,丰富品质内涵,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城市文化与旅游休闲深度融合,全力建设旅游目的地城市。

健康养老。加快推进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进入健康养老行业,实现跨区域医疗健康资源即时共享,不断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

文化娱乐。加快构建结构完整的现代文化娱乐产业体系,提升文化娱乐内涵和品质,引导文化娱乐企业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适应和引领个性化、多样化的文化消费发展趋势,稳步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

节能环保。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技术、咨询、评估、计量、检测和运营管理等服务,推动节能环保服务专业化、高效化、系统化。(杨洪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