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给环卫工人多一些关爱

作者:王丹 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6 09:24:23
分享

凌晨4点30分,朱桂艳代表仍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了。她拿起手机看了看白山市的天气预报,隔窗望着家乡的方向,心里不免有一丝焦虑:昨天白山下了一天的暴雪,现在停了吗?班组的兄弟姐妹是不是又忙得一宿未睡,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没?

朱桂艳代表的手掌厚实、手指粗壮、皱纹明显,甚至连指甲都显得格外结实,令人一眼就看出她日常从事工作的辛苦。作为白山市环卫处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拿了20多年扫帚的朱桂艳凭着一股埋头苦干的劲儿,当选为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前些年,不少人觉得,自己的家要打扫干净,但马路上的卫生不关他的事。近几年,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越来越多了,垃圾处置状况也有了大幅提升,城市每天都展现出新的容颜。”说起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朱桂艳代表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每天凌晨4点半准时到岗,同事们一起清扫路面。吃完早餐,就在马路上‘盯’着。一年四季我们都没有清闲的时候。这几天白山下暴雪,所有的机械化工具全部出动了,但清扫的速度仍然赶不上降雪的速度啊!”朱桂艳代表话不多,但能够感受到她对班组同事们的惦记。

朱桂艳说,她是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关注的也是基层的群众,她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环卫工人,适当提高一下岗位津贴等待遇。此外,朱桂艳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环卫行业也面临管理和技术的升级,环卫部门也应建立工资增长机制,从而留住“老”人,吸引“新”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