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鼓舞干劲 振奋人心

作者:毕玮琳 王春宝 隋二龙 韩金祥 毛东风 刘桂云 裴虹荐 尹雪 王欣欣 代黎黎 盖卓威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7 08:56:57
分享

本报讯(记者毕玮琳 王春宝 隋二龙 韩金祥 毛东风 刘桂云 裴虹荐 尹雪 王欣欣 代黎黎 盖卓威)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提出措施精准,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迫切愿望,是一个鼓舞干劲、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长春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张国翔在收听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要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重点工作内容。提质增速,推进实体办税厅服务质量,为纳税人集中办理纳税业务,让纳税人“只跑一次”。完善人员选优,让纳税人“进一门,问一人,办所有事”,节约纳税人时间。

吉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维华说:“报告中提到‘放管服’改革,我们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对区内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将‘跑步式、保姆式、精准式’等优质服务保障工作贯穿于每个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运营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甘当企业的勤务员。”

四平市铁西区北河社区书记陈玲表示,一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更好地为百姓代言,倾听百姓的呼声,服务好百姓。

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采油五队党支部书记宋国利说:“同事李彩云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是采油厂的骄傲。今后在工作中要向她学习,发扬工匠精神,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进取,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辉煌。”

“报告接地气,惠民政策具体实际,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让大家深受鼓舞。作为供电企业,我们将不忘电网人的初心,牢记电网人的使命,在不断优化辽源电网结构的同时,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推广清洁能源替代项目,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优化双赢。”国网辽源供电公司总经理吴志伟激动地说。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注的是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李兴元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他表示,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领农民科学种田,大力抓好新农村建设和环境保护,完成清收林地、退耕还林工作。加大普法力度,做好依法治村、依法调解村民纠纷的工作。

报告中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落实普法责任制”等内容让临江市委政法委书记宋茂源备受鼓舞,他说,他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在党的领导下,百姓安居乐业,祖国昌盛富强,人民群众倍感幸福。真可谓是厉害了,我的国。”白城中心医院检验科急诊组组长刘贺骄傲地对记者说。她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今后他要在工作中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推进分级诊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中提到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王惠民表示,她要结合民族特色院校学生的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不仅要让思想政治第一课堂“活”起来,也要使第二课堂“亮”起来,更要让社会大课堂“美”起来,形成全方位“大思政”的格局,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和使命感。

听完报告,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对长白山各景区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他说,今后他要更加努力奋斗,为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