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拧紧食品“安全阀”

作者:粘青 吕航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8 08:58:09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这让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李东浩委员感到振奋。“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因此,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食品安全的话题。”

“工作中,我接触到很多企业家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食品安全领域的基本情况,也一直在研究这些方面的技术问题。”李东浩委员是延边大学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多年从事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李东浩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食品安全,应该努力实现让老百姓自己检测,可以把样品放到相关仪器上,消费者根据自动生成的检测结果,决定是否购买。现在,我们的团队正在主导研发这种自动化食品现场检测系统,希望可以为老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李东浩同时还表示,除了技术层面、政策手段和相关措施,比如建立监管体系和地方或行业标准,同样对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不合格的产品必须销毁掉,要严管,但往往囿于投入大,人员不够,好多检测项目做不到,所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是一种解决方案。”李东浩认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于推动吉林省、特别是延边州的绿色创新发展,能够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