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时代的呼唤 人民的期盼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8 08:58:09
分享

本报3月7日讯(特派记者曹梦南)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副团长景俊海、林武、陶治国、金振吉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完全赞同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更名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这次修改宪法,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有利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

张立军、刘长龙、丁照民、于中赤、王江滨、王艳凤、王润、刘峰、刘益春、安桂武、张宝艳、图门、金寿浩、郑秋林、秦和、郭乃硕等代表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明显的全局性、时代性、稳定性和适应性特点。随着时代的发展,要不断进行修订,才能保证宪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完全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的意愿。要坚决宣传、贯彻、执行修改后的宪法,深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金红光、王冰、王金行、朴松烈、华树成、刘丽岩、刘非、齐嵩宇、孙树祯、李秀林、李明伟、谷凤杰、邵志豪、徐艳茹、曾范涛、杨小天等代表表示,这次修改宪法,及时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定下来,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将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力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开展。作为人大代表,将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投上神圣庄严一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张伯军、刘云志、徐留平、王子联、王廷双、王家骐、朱桂艳、刘化文、孙丰月、李圣范、李彩云、初建美、赵彪、咸顺女、韩福春、谢忠岩等代表表示,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要以这次修改宪法为契机,全力推动宪法更好地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要坚持依法施政、依法行政,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建设法治政府,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根据本地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制定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