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宋育欣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09 09:38:0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宋育欣)连日来,我省医疗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和关注全国两会盛况,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引发强烈反响。

省人民医院皮肤病研究中心教授胡承吉今年已经87岁了,至今仍坚持在诊疗一线工作。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他用令人振奋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沉甸甸的幸福,也有满满的期待。作为一名有着60年从医经历的医务工作者,我亲眼目睹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尤其近几年,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医疗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现了全覆盖,这些成就的取得,我们所有人都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把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思路带到临床服务中去,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助力健康吉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几天前,49岁的东丰县猴石镇农民高玉梅在东丰县医院做了肾囊肿手术。得益于医联体建设,她在家门口的县医院,邀请到了吉大一院的专家给自己做手术,术后通过新农合,75%的费用得到报销。通过新闻,她了解到了几个跟她息息相关的数据:五年来,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240元提高到450元,今年补助标准还要再增加40元,“这些好消息就是我们的定心针、强心剂啊,政府工作报告里还说,现在我们农民去外省住院看病都能直接报销了,这些好政策太贴心了。”

高玉梅的接诊医生、东丰县泌尿普外科主任陆明双关注这次盛会。在认真收看大会盛况的同时,有时间还要把两会精神、政策讲给他的患者们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是民生改善的五年”“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这些说法,陆明双感触格外深切。“随着医疗体制改革和医联体建设的开展,专家、技术、设备不断输送到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患者留到了基层医院,医院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服务水平,群众更加满意,医患双方双赢的良性循环就此形成。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今年百姓医疗方面有更多的利好政策释放。今后自己会把这些精神力量转化成工作能量,把临床工作做得更好,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