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 符合新时代实际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10 14:55:52
分享

本报3月9日讯(特派记者曹梦南)8日下午和9日上午,我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代表团副团长景俊海、林武、陶治国、金振吉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一致表示,计划和预算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体现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工作思路。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必将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陶治国代表说,计划和预算报告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国家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建议编制计划时要更多地关注边境和民族地区,编制预算时要更多地向基层倾斜。

张伯军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评价机制,更科学合理地约束经费使用部门;进一步调控计划和资金使用过程,关注区域均衡问题的解决。

刘益春代表建议,建立有差别、有区别的多元评价体系,支持黑土地和生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孙树祯代表建议,制定燃料乙醇具体的应用区域方案,确保燃料乙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立平代表建议,延长对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转移支付时限,化解采煤沉陷区棚户区改造形成的政府债务。

王润代表建议,对走出去的企业建立配套政策和规范的PPP模式。

王江滨代表建议,在新一轮医改工作中,不但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要重视加强防病意识,更好地推动“防大病”工作。

秦和代表建议,要更加重视对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杨小天代表建议,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加快北方地区冬季燃煤锅炉升级改造。

图门代表建议,设立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保护民族语言文字,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赵龙虎、金寿浩、咸顺女等代表建议,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边境稳定、民族团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