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吉林新闻

吉林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3-15 08:53:15
分享

本报3月14日讯(特派记者曹梦南)今天下午,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参加审议并发言。吉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省长景俊海参加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林武、陶治国、金振吉参加审议。

孙春兰代表在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以非凡的政治魅力和政治智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治站位高,针对性、战略性强,贯穿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体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有利于把党的意志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实现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巴音朝鲁代表说,完全赞成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对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进行全方位、系统化设计安排,有利于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作用,有利于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务院机构建设和改革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鲜明立场、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强烈的自我革命意识和历史担当精神,使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充满必胜信心。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景俊海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选择,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制度基础,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下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政府机构改革做深做细,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

杨志今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了制约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症结,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长远性的改革路径和解决办法,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建议总结过去改革经验,重点在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上做好顶层设计。

寇昉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的改革决心和深谋远虑的政治智慧。机构改革方案突出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取向,体现了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基本原则,体现了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改革客观规律。

谷凤杰、刘非、安桂武、王冰、刘丽岩、李明伟、谢忠岩、刘化文等代表也先后发言。

中央编办、国务院研究室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