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   本网专稿

吉林白山边防支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1:14:45
分享

吉林白山边防支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吉林白山边防支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吉林白山边防支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为使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官兵听党指挥、献身使命、忠诚履职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意识,吉林省边防总队白山支队组织全体官兵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统一思想,确保学习实效

为切实做好“两会”收听收看工作,该支队把收听收看“两会”盛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抓好学习贯彻的通知》,支队党委亲抓亲管,部署工作任务,常委带队进一线帮扶指导各级学习贯彻情况,要求广大官兵要紧跟工作形势任务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期间,各单位组织全体官兵及时收听收看“两会”专题报道,认真学习“两会”内容以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电视直播、网上发表感言、组织座谈讨论等形式积极动员官兵就“两会”精神发表感想、交流认识,使广大官兵能够充分认识到“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

广泛宣传,确保形式多样

在支队公安网“学习十九大”专栏实时刊发“两会”相关内容,将各单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中好的经验做法以信息形式进行刊载,以便广大官兵进行交流学习,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通过组织官兵撰写读后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官兵认清当前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切实增强官兵参与“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全员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活化内涵,确保学习实效

该支队各级组织广大官兵通过电视、广播、警营网吧、手机微信群等载体,关注“两会”实况信息,切身感受“两会”的盛况。时刻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部队教育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交流座谈、撰写学习征文等配套活动,提高官兵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实际,在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的基础上,以“党小组”和“三互”小组为契机,采取“小交流”、“小解读”等形式开展讨论学习,不断提升官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身使命的责任意识。

通过学习,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